原來準備了豐富的年夜飯,卻被討厭而可怕的“冠狀病毒”干擾了。原來準備的年夜大團圓,今年只有我老兩口、舅子、老挑共六個人,只好簡單準備了食材,配上紅酒、白酒,簡簡單單過了大年三十的午飯,各自回家自覺“隔離”了。 大家不怨其煩、為自己、為家人、為朋友、為國家,減少流動,減少聚會,勤洗手,勤消毒,勤通風,共同度過難關。祝大家身體健康!

一大早就開始發(fā)面、拌餡兒,煮豬肉香腸、牛肉脆骨香腸、臘豬耳朵,蒸燒白、墨玉燉雞

配上在就舒好的花生米

在加一道熗炒油菜苔

下飯來一道蒜苗回鍋肉



法國紅酒、茅臺手工釀

本來還有涼拌口水雞、涼拌折耳根、紅燒牛肉、甜燒白、燒肚條、獅子頭、溜魚片,鹵拱嘴,都不讓上桌了,吃不了。我作為家里大廚忙前忙后,拍幾張的時間都沒有,就匆匆拍了幾張,否則就沒有發(fā)帖的圖了。



